花花世界

發佈時間: 2016/12/13

花花世界

3天前

賣花當然要讚花香,這就是廣告要做的呀。但奇怪的是,間中遇到有些客戶往往說不出自己產品及服務的重點和優點,遑論「賣點」咁深奧了。自己竟然先怯:「我哋就係咁,同咁,同咁囉,個個都一樣啦,實在無咩好講㖭。」甚至怯到一個點:「唉,對手真的更強呀。」

其實呢,雖然都是花,玫瑰和百合是不同的,白玫瑰和紅玫瑰亦有不同之處;同是紅玫瑰,姿態也會有不同的。沒有天生麗質,就讚有家底吧。沒有?就讚心地善良吧。也沒有?就讚她勝在沒有不良嗜好吧。不必講大話,也不用睇小自己,總有一個值得講、值得欣賞的地方。

「但我們賣絹花啊!」「那就老實地告訴人家,我們賣的是優質耐用、沒刺鼻香味又不必換水的鮮艷絹花吧。」

2天前

賣花不但要讚花香,最好也要真的插插花。所以我們都會樂於成為客戶的客戶,除了有事實的認知,也可以有落地的體驗。

頻密出trip的我,現在真的只會用渣打Sammi卡做海外簽帳。4蚊一里啊!電視廣告裏的重點對白,連我自己也被洗腦了。看到Asia Miles戶口裏飈升的里數,原來真的會很興奮,忍不住向朋友真心誠意推介一番。

我也真心覺得SmarTone的借電服務很窩心。某個黃昏我在銅鑼灣忽然電盡機熄,那種徬徨啊,你明白的。手機無電,個心亂過銀包無錢。然後去到怡和街的店內借走個「尿袋」,簡單快捷,一邊行一邊charge,個人即時定番晒。有人曾經懷疑這麼小的事也值得在廣告裏講?值得的,試過你就知。

以消費者的身份體驗過,然後又覺得真的好,起碼對得住自己負責的廣告,暗暗地會有一種喜悅和安心。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