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Art Jamming 童真聖誔派對」

發佈時間: 2016/12/13

每逢聖誕佳節,小朋友們最熱衷於與至愛卡通人物拍照共渡佳節。今年聖誕,MCP新都城中心不但邀請了人氣巨星Hello Kitty及Brown舉辦一場盛大舞會-「MCP新都城中心•華麗舞會Hello Kitty×LINE FRIENDS Christmas Masquerade」,還請來十位來自兒童心臟基金會康復中的兒童與一眾卡通人物開心共聚一個下午。

手掌當畫筆 巨型眼罩印笑面

MCP新都城中心(MCP)一向積極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當日,有港版小小畢卡索之稱的陳永治(Vinci)及三位突破身心障礙而在畫壇大放異彩的天才小畫家,在啟蒙老師葉麗雅女士(Stephanie)的帶領下,以商場內的聖誕華麗舞會主題作為創作靈感,教導一眾兒童。大家把手掌當作畫筆,於巨型聖誕舞會眼罩上印出一張張快樂笑面,寄寓任何困難也可憑雙手找到生命中的小確幸。MCP希望透過繪畫藝術的感染力,鼓勵孩子正面地面對康復之路,令這個聖誕充滿希望與期盼!

資深藝術家葉麗雅女士(Stephanie)是Vinci的母親,亦是兒子的伯樂。在母親的培育下,Vinci憑手掌印出《追逐星星的孩子》,且揚威國際,並成為首位及唯一獲聯合國外太空事務廳邀請,在聯合國太空周上演講的中國及香港代表。Vinci表示今次巨型眼罩畫作的創作靈感源自商場的華麗舞會聖誕佈置,有感小朋友的聖誕快樂回憶大都跟派對有關,因此他希望透過集體創作帶出佳節聯歡派對歡愉,以正能量感染身邊人。Stephanie除了培育自己的兒子,她更以繪畫幫助不少學生走出身心陰霾,以畫筆為自己開闢一片天。她表示:「現今好多家長,甚至小朋友都會在生活中面對不同的壓力,而小朋友的語言表達能力有限,很難把自己的感受具體地說出來。我希望繪畫創作可以引領兒童走向內心世界,透過不同觀感探索自己的想法。引領他們宣洩情緒,重新整合受傷的心靈,達至療癒且舒壓的作用。」

編輯:陳才健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