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電影同行 對政治後知後覺

發佈時間: 2016/12/13

大家終於明白,為甚麼有句話叫「政治一天也嫌長」,從上周五到昨天,香港政壇的變化真是出人意表,高潮迭起。連一向對政治不敏感的影視文化界,也因為星期日的「選舉委員會」選舉而迫使很多同行關心和關注起來。譬如說本人是執委之一的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原來也有一票的投票權,卻由於能投票的那位代表剛好不在港,而最終沒履行到投票的責任,群組裏遂意見紛紛,都覺得從今開始,不能再冷漠!影視界能投票的不到200個單位,過去一直被「影協」主導,而更因為以前根本沒人想出任選舉委員會而只得一份自動當選的名單!今屆,由張堅庭和爾冬陞、莊文強等人牽頭的八人組,打出「專業才是力量」的口號,意圖動搖本來力量。結果,依然不敵由洪祖星帶領的名單,其中只得爾冬陞一人能夠突圍,15個名額,14人仍屬舊有的建制勢力!

一向「悟性」不高的電影同行,才開始到處打聽,怎樣才能有投票權,遊戲規則怎樣玩?遲是遲了一些,但遲到總好過不到!這次之後,相信更多人會熱心參與本地的「政治活動」,長遠而言,當然是好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