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戶田惠梨香 10年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6/12/13

對日本女星戶田惠梨香來說,「十年」肯定令她人生充滿意義。十年前,她首次參演《死亡筆記》飾演的彌海砂(MisaMisa),是萬千宅男靜待上位的新紮女星;十年後,新片《死亡筆記:照亮新世紀》的MisaMisa,已搖身一變成為要演技有演技的輕淑女。早前戶田來港谷戲,一改十年前的幼嫩,展現出的獨有魅力,正正反映了MisaMisa獨有的成熟感,角色與演員的轉變何其相似!誰說人生不可如戲?

《死亡筆記:照亮新世紀》講述夜神月與L對決十年後的故事,由於十年前雙方以兩敗皆亡作結,所以新片沒有「夜神月」藤原龍也,也沒有「L」松山研一,只餘下失憶的彌海砂。新作無可厚非換上全新的演員,由三位「小鮮肉」東出昌大、池松壯亮及菅田將暉,充當夜神月及L的繼承者,展開新一輪對決。片中,與戶田有不少對手戲的菅田將暉,就獲戶田大讚。「四年前曾與他合作過,當時覺得他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少年。四年後再遇,感覺他已變成大人,演技亦進步了很多。」

對舊作感觸較深

舊作《死亡筆記》堪稱經典,難免讓人將新舊作比較。問到同時參演兩部作品的戶田,她亦難下判斷,不過,論演員,「三個(主角)都唔似,三個都無第一輯嘅感覺。」那她又較喜歡哪一輯?「兩輯各具魅力,要我選擇哪一部較喜歡是很困難,但當然對我來說,十年前的感覺會比較深。」相信對觀眾來說,經典同樣難以超越,但新作絕對能勾起一眾影迷回憶,在新一輪對決中再次投身於死神的「遊戲」中。

撰文:陳子楠

編輯:林梓添

攝影:林良明

設計: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