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假Google「中獎」電郵 科大教授被騙$64萬

發佈時間: 2016/09/30

科技大學一名外籍教授墮入「中獎2,000萬元」電郵騙案,先後把64萬元「行政費」匯入柬埔寨一個銀行戶口,至前晚才發覺自己上當受騙,報警求助。

該名科大教授為俄羅斯籍。消息稱,今年6月,事主收到一封電郵,內容指他在「Google抽獎活動」中贏得大獎,但要先他先支付「行政費」才能領取獎金。事主疑領獎心切,信以為真,便先按對方指示,先後5次把合共約64萬元,匯到柬埔寨一個銀行戶口。

「行政費」匯柬埔寨銀行

直至本月23日,事主一直未能兌現「大獎」,又再接到要求「行政費」的電郵,思前想後方察覺不妙,幾番聯絡查詢不果後,至前晚7時左右報警。目前警方將案列作詐騙處理,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Google回應查詢時表示,沒有任何有關該項騙案及抽獎的資料,任何人懷疑自己受詐騙電郵欺騙,應直接向Google檢舉濫發,以助對涉騙的戶口採取適當行動。

另外,假冒內地執法人員的電話騙案最近更無日無之,一名家住旺角花園街的39歲安姓女子,日前就在電話騙徒連騙帶嚇下,誤信自己涉及刑事案件,遂交出內地銀行口戶口資料,未幾戶口內31萬人民幣即被不翼而飛。該女子發現自己上當後,前晚報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