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巴剷行人路 撞斃26歲美女

發佈時間: 2016/09/30

一輛雙層九巴昨晨駛尖沙咀彌敦道時,疑曾經服藥的車長突然失去知覺,致失控剷上行人路,期間任職酒侍應的一名妙齡女走避不及,被撞倒並捲入車底,傷重慘死。肇事車長涉嫌危險駕駛和藥後駕駛,隨後被警方拘捕。

命喪輪下女子姓林,26歲,暱稱「寶寶」;她樣子甜美、身材高挑,生前在距車禍現場不遠的亞士厘道一間酒吧任侍應多年,甚受顧客和同事歡迎。酒吧東主Andy稱,寶寶清晨收工,平日會到海防道搭通宵小巴回屯門住所,但昨晨遲了離開,疑因沒小巴到彌敦道搭巴士,未料遇車禍。Andy又透露寶寶月入萬多元,是家庭經濟支柱。

被捕司機拒透露藥物成分

另外,寶寶與任職健身教練的張姓男友拍拖,兩人十分恩愛。男友在醫院驚悉寶寶捨他而去,傷心激動,還捶胸哭問:「點解佢行嗰度?」寶寶的家人隨後亦趕到醫院,傷心欲絕。

事發昨晨約6時,一輛從尖沙咀碼頭開出的1A雙層九巴,沿彌敦道北行至海防道交界時,突然失控撞開路邊水馬、鐵欄及路牌,剷上尖沙咀港鐵站A1出口對開行人路。此際寶寶路經被撞倒捲入車底,重傷昏迷。未幾消防接報趕到,花約30分鐘才把寶寶救出,惜搶救後不治。

肇事巴士裝9個「天眼」鏡頭

警方正就車禍展開調查,初步懷40歲梁姓車長行車途中突然失去知覺釀成慘劇,將進一步了解其身體狀況;梁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警方隨後再發現車長開工前疑不適曾服藥,亦涉嫌藥後駕駛。消息稱,由於車長拒絕透露所服藥物成分,已被安排需抽血檢驗。

九巴發言人指出,出事的巴士今年1月才「落地」,車價逾約274萬元。據悉有關車車長有9年經驗,前天和昨天都上早班。此外,九巴工會指該巴士全車共有9個「天眼」,相信可以拍攝到事發經過及司機的狀況。

另一方面,大嶼山愉景灣昨天中午12時亦發生奪命車禍,一約40歲韓國籍男子騎單車沿愉景山道下斜時,在彎位失控自炒,還撞向上斜的一輛高球會穿梭巴士右車頭,當場重傷昏迷,送院證實不治。

超九巴承保上限 保險公司會負責

法例規定所有在道路上使用車輛必須購買第三者保險,但九巴購買第三者保險安排及細節則與一般車輛不同,若賠償於指定範圍內,九巴會自行承保,若超自行承保上限,會由保險公司負責。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則指,若最終判定車長責任較大,保險公司向受害人家屬賠償後,會向車長及九巴公司追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