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數碼通:與香港寬頻合作 主攻低端市場

發佈時間: 2016/09/30

數碼通(00315)總裁葉安娜於傳媒午餐會上表示,集團與香港寬頻(01310)合作推出MVNO流動電話服務,香港寬頻是針對家用市場上客的需求,以擴張業務。同時,對於數碼通有利,因為可以借用香港寬頻,針對價格較低的用戶,而不需另設新的品牌發展。

她預期,與香港寬頻MVNO的合作,雖然對方的每月每戶平均收入(ARPU)較低,但不會損害數碼通的ARPU,認為MVNO規模不會大到影響業務。

對於《彭博》早前報道指,數碼通以及另一間私募基金均有份競投九倉電訊互聯網業務,葉安娜透露,公司對於收購合併持開放態度,遇到好的資產及好的價格就會考慮,但傳媒投資不是考慮。她又指,本港電訊商主要是家族生意,難看出誰會賣盤。

而集團的科技總裁鄒金根表示,預期5G將會於2020年後商用化,數碼通會推出Pre5G網路,預期未來幾年的資本開支會維持過去平均水平。他預期5G的發展受惠物聯網,而集團的發展將會尋求合作,因為物聯網的範圍太大。葉安娜則預期,數據用量增加可以持續,相信新技術會推高用量,月費定價視乎市場走勢,暫時未有空間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