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爐端燒小店 北海道海鮮最吸睛

發佈時間: 2016/09/30

中環區有不少爐端燒專門店,有純日系的、也有主打西日Fusion,但價格一般較高。但只要行遠一點到結志街,就有新開的親民價爐端燒食,看看餐牌,午市定食$108起,中環區來說,算是中價代表。

午飯時間來到這間小店,除了選擇定食,也有A la carte的菜式,西京燒銀鱈魚、二人用松葉蟹鍋、照燒鵝肝等貴價菜式才賣$200至$300。

別看舖頭走中價路綫,其實大有來頭,因為老闆是日本人的關係,請來上海ifc著名爐端燒Takumi Shanghai的大廚佐藤師傅開店,以日本平民爐端燒店做藍本。賣價中檔,但用料一點也不差,有澳洲和牛、黑毛豬肉等,最吸睛是爐端燒以北海道空運來的海鮮為主,特別之選是當地人流行的燒「氷下魚」(Komai)一夜干,同時供應活的日本皇帝蟹、鱈場蟹、松葉蟹等,也有壽司刺身及蒸籠料理。

名店日廚助陣

除了爐端燒外,佐藤師傅有不少招牌菜,例如照燒鵝肝、朴葉味噌牛肉、忌廉芝士醬汁漬和風汁煮西蘭花,鵝肝、西蘭花等,全部是東洋風與西洋煮法的混合,朴葉味噌則是日本北陸地方的傳統鄉土料理,忌廉芝士醬汁漬更用上師傅自家調製的醬油,在北海道鄉間會找到。

酒單以相對較便宜的燒酎、啤酒、梅酒為主,也有少量的吟釀及葡萄酒,每瓶價錢$290至$580之間,中環區來說,算是抵飲了!

悅蔵

地址:中環結志街52號G/F & M/F

電話:2885 8212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1:30-14:30、18:00-22:00;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午市$120、晚市$3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