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與世隔絕的遊輪假期

發佈時間: 2016/09/30

好友旅遊達人項明生推薦提早退休去玩郵輪,其實毋須等到退休,因為郵輪假期的活動包羅萬有,有動有靜,並非只適合銀髮一族。

近年給自己努力工作的獎勵是參加郵輪去放假,愛它的輕鬆自由,而且沿途可以遊歷不同城市,毋須每天如走難般,搬行李換酒店。

當郵輪在公海行駛時,一切網路都不能接上,真正可以做到與世隔絕,回歸原始,世界變得悠閒寧靜!

對於我們這些低頭一族,沒有網絡恍如放監,平日無時間參加活動,在大海的兩天,我不放過任何一項跳舞和音樂活動,盡情享受箇中樂趣。

輕快的音樂配上舞蹈,排汗的同時分泌安多酚令人心情開朗,是最好的減壓活動。

還喜歡在船艙上散步,看看人生百態。今次選擇日韓航程,船上以日本人居多,所有通告、餐牌以至娛樂節目都是英、日兩文。

在甲板上有安排日式早操,日本人都跟隨教練進行活動,這情景不禁令我想起項明生在船艙的甲板上拍下內地遊客跳集體舞的片段並放上Facebook,題為「大媽舞」,在網上引起不少討論。

其實James的分享只是以玩味性質,將看到的分享到社交媒體。所謂的「大媽舞」,是內地人在廣場上進行的活動,就像日本人集體做體操——可惜社會上對內地的文化別有看法,畢竟偏見一旦形成,便很難改變。大家放鬆一下吧!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