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家總動員 「餃」起美食車

發佈時間: 2016/09/30

看似平凡的五色餃子,承載着五代同堂的親情暖意。廖振豪跟媽媽早前在逾50支美食車參加隊伍中脫穎而出,以黃薑、番茄、紅菜頭、菠菜和韭菜製成的五色餃子,贏得其中一個美食車經營權。廖媽媽坦言,五色是代表「五代同堂」,體現一家人落手落腳分工合作創業,希望餃子能傳遞互相包容、溫馨的味道。

本港首個美食車先導計劃暫定12月在本港8個地點擺檔,包括灣仔金紫荊廣場、中環海濱活動空間、海洋公園外等,每處將放置兩部美食車,並定期轉換位置,計劃為期2年。在7月舉行的挑戰賽中,五色餃子是場內最讓人感受到本港人情味的隊伍之一,獲多名食家讚好,體現「一家團聚」的感覺。

40多歲的廖振豪曾在裝修公司工作,2009年與家人首次在青衣戲棚美食檔賣餃子,2年後在元朗開設首間餃子舖「有得餃」,87歲的婆婆、媽媽陳潔玲及三姨陳嘉玲負責包餃子,他自己則親力親為,一手包辦買貨送貨,弟弟亦幫忙烹調餃子,每日賣出2,000隻餃子,而妹妹更打算辭去現職,全職負責美食車籌備工作,可謂動員全家。

萬事起頭難 投資百萬改車

為籌備五色餃子,廖振豪一家花近2星期研究,從餃皮入手創出五色皮,分別是橙餃(番茄汁餃皮配甘筍雲耳豬肉)、黃餃(黃薑粉餃皮配粟米豬肉)、綠餃(菠菜汁餃皮配冬菇白菜豬肉)、紫餃(紅菜頭汁餃皮配香茜木耳豬肉)及白餃(韭菜豬肉餃)。廖媽媽說,「五色」除代表她們一家五代同堂外,「同樣有包容、和諧相處的意思,希望表達出凝聚家人,食客食過會開開心心。」

廖振豪和家人當初為購買貨車改裝成美食車而煩惱,三姨陳嘉玲表示,因首次辦美食車缺乏經驗,由買車、改裝、供電等都要大費周章,「淨係架車都80萬元,連同其餘瑣碎事,至少投資百萬。」

至於是否只有五色餃子出售?三姨透露正研究中西合璧的新菜色,如甜酸炸餃、芝士煙肉薄餅、雞翼等,「價錢絕對大眾化,五色餃子應在40元內,大家拎住一碗碗小食,邊行邊食先夠風味嘛!」

攝影:冼偉倫

記者: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