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言美麗:擴闊眼界 睇高一線」

發佈時間: 2016/09/30

俗語說「眼睛是靈魂之窗」,這扇「窗子」不但透露人的感情,更會出賣大家的年齡。香港人不時需要OT,加上長時間對著電子用品,眼睛容易因過勞而失去彈性,形成眼袋、黑眼圈及皺紋等問題。「勞力是無止境」卻換來「皮膚竟偷偷鬆了」的殘酷現實,值得嗎?難怪在日常護膚品之外,愈來愈多人選擇RF射頻、HIFU超聲波拉皮及分段式激光等醫美儀器療程,畢竟努力工作,就是為了寵愛自己。

雖然RF射頻及HIFU超聲波拉皮等療程有效令肌膚回復彈性;但近期卻有個案發現,若為眼部肌膚進行HIFU療程時處理不當,有機會導致白內障的副作用,因此必須由專業醫生小心控制方為上策。而利用外科手術專用縫合線PDO於皮下固定肌膚組織的眼部埋線提升技術,有別於HIFU利用熱力刺激肌膚再生,故此能避免因高溫而令眼球晶體變白所造成的白內障問題,降低風險之餘,同時能提升療程效果,「性價比」甚高。

一般來說,睡眠不足會形成眼部浮腫、淚溝、黑眼圈以至皺紋等問題;隨著年齡遞增,眼部肌膚因水份及膠原蛋白流失而變得萎縮鬆弛,減弱眼眶隔膜張力及彈性,導致眼眶無法固定脂肪,令脂肪向前下方推擠而形成眼袋。由於眼部肌膚非常纖薄,利用單線縫合線(mono thread)進行眼部埋線提升療程的時候,幼細的針頭能精確地針對重點位置進行提升,即時勾緊皮膚組織,將眼眶內的脂肪向上提拉,效果快速且顯著;埋線技術本身亦有助刺激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瞬間提升眼部肌膚、減淡淚溝、收緊眼袋,更能同時改善黑眼圈及皺紋。即使有可能出現輕微瘀腫情況,但由於復原期短,十分適合追求效果及速度的香港人。

註冊醫生 林緯洲

(本欄逢周五刊登)

讀者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電郵查詢︰info@re-belle.com.hk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