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情迷聲色時光》活地亞倫回到30年代

發佈時間: 2016/09/30

活地亞倫導演每年必有個人作品推出,好像與一班粉絲的約定,是次《情迷聲色時光》(Cafe Society)透過喋喋不休的對白,回歸浪漫本色,呈現30年代的美國電影風光。

《情迷聲色時光》游走於1930年代,星光燦爛的荷里活與紙醉金迷的紐約,男主角波比(謝西艾辛堡飾)離開家鄉走到荷里活,投靠從事經理人的舅父菲爾,卻對舅父的秘書朗妮(姬絲汀史超域飾)產生愛意,關係曖昧不明,最終劃上句點。失意的波比回到紐約,結識了美艷名流維朗妮嘉(碧琪麗芙莉飾),但波比又再次遇上朗尼,人生就如戲劇,愛情變得更複雜。「看活地,如看人生」老實說,《情迷》只屬不搔不癢的愛情輕喜劇,但太真實了,活地亞倫總是從一而終,將隱藏在心底的哲學理念、對宗教的疑惑或煩躁不安的問題,透過電影向觀眾盡傾心意。

逃不掉愛情迷宮

甫開場,由窺探的視野開始,再展現全觀景,勾起筆者對30年代電影的印象,技巧原始,但第一幕已先聲奪人,帶你走入那聲色犬馬的年代。導演刻意安排特寫鏡頭,女角姬絲汀在戲中是眾人女神,每次出場來個大特寫,再加上濾鏡效果,猶如把她塗上一層迷霧的艷光,不但有30年代黑白片的感覺,更有活地的「情迷」本色。《情迷》一詞與活地的電影劃上等號,「情」是愛情,只是其中的戲碼,透過愛情,讓眾人看清人生亂局,發現走不出的人生「迷宮」,最後讓人陷入思緒,反思每句對白精粹之處,審視自己的人生。80歲的活地亞倫,題材拍不完,總帶來驚喜,喋喋不休的囈語下,亦會找到那醉人的共鳴。

撰文:安娜

編輯:陳禮恒

設計: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