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女友排女廁 港男被嘲觀音兵

發佈時間: 2016/09/28

有網民目擊一名港男為女友在商場女廁外排隊,形容有損男性尊嚴兼「肉酸」。有兩性關係導師認為,貼心過了火會令人反感,估計部分男生自覺沒甚麼優勢,才會如此博異性歡心。

有女網民在討論區指,在商場女廁外目擊兩名年輕男生揹着女性手袋排隊,清潔工見狀問他們是否替女友排隊。兩人支吾以對。帖文指:「咁肉酸………如果係我個仔,我真係傷心!」部分網民更直指此舉損男性尊嚴。

對伴侶細心 亦應劃界綫

「約匯」創辦人兼兩性關係導師容會認為對伴侶細心也要劃界綫。「過火了就會惹人反感,更被視為觀音兵!」她坦言,「若男生對自己有信心,相信不會幫女友在女廁外排隊」,估計事主是20歲出頭男生,因思想不太成熟,事業未有成就,惟有靠這類舉措討女生歡心。

容會續說,曾有男生對剛拍拖的女友過分噓寒問暖,嚇怕對方。她又指這情況不止發生在男生身上,有些女生愛「打爛沙盤問到篤」,男友因公事被上司問責不快,仍咄咄逼人追問,令男方難受。她提醒無論男或女也要懂得尊重伴侶。

Speed Dating FEVER總監Frankie指,部分男生有感自己比女友低一級,以服侍「女主人」方式討好對方,「勿說揹手袋、包辦出街使費,就算代女友在廁所外排隊也不介意」。據他經驗能降服這類「暖男」的往往是較野蠻的「港女」或「公主」。

但他認為即使要貼心也要視乎雙方相識多久。「譬如夫妻及拍拖多年的情侶,若男方為女方買衞生巾,另一半或感到細心;若是剛拍拖的情侶,女生或覺得男生這樣做太乸型,甚或接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