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辯論左右大市

發佈時間: 2016/09/27

美大選辯論左右大市

近兩日市場相信最關注的會是美國民主及共和兩黨的候選人將舉行辯論,市場關心希拉里能否透過今場辯論再次拉開民意支持度,否則特朗普會將支持度收窄,甚至反超前,股市勢必出現沽壓。

今次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情況相信會重複6月英國舉行脫歐公投前的市況,希拉里有如代表留歐,而特朗普有如代表脫歐。萬一民調顯示特朗普領先,股市便下跌,希拉里領先又反彈。這種被民意拉着走的市況最為難測,所以美股在上周五已見牛皮偏軟,昨晚相信都是觀望氣氛濃厚居多。美國總統大選將會在11月8日舉行。

恒指昨日表現偏軟,但假如今早希拉里有好表現,相信有助港股及美股走勢。大市方面的觀點仍維持不變,「下方支持維持先看23500點,上浪底23155點要關不應失,期望整固後繼續逐級上升。」不過,假如個股走勢顯著走弱,都需要先迴避一下。舜宇光學(02382)及瑞聲科技(02018)都失守了上浪低位,短綫應已先行止蝕。當然兩股長綫雖然仍值得看好,但守紀是有必要。

大市偏軟是否諸事不宜,思源認為未必,其實這如果個股因而下跌,可搵些與經濟周期相關性不太大的留意。例如,中國近年以PPP方式推動基建發展,有消息傳出快將有新的項目清單出台,當中以水務及城軌等領域為重點。另外,又如昨日提到屬供給側改革的煤炭及鋼材行業都有政策支持,假如回吐其實可趁機吸納。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