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盈利改善 吼中海油call

發佈時間: 2016/09/27

石油輸出國組織本周進行一連三天的非正式會議,市場注視會議會否有減產決定。

有報道指,油組2004年和2008年的會議都決定減產支持油價,加上今次伊朗也會出席油組會議,市場憧憬有凍產協議,令油價上周重上46美元一桶水平。不過有市場分析指,不少產油國產能或已至頂峰,即使未達凍產協議,產油國短期內或未能再擴大產量,供應急升的機會不大,變相成為支持油價的因素。證券商預測,石油股下半年盈利會好過上半年,明年盈利更有機會有顯著增長。

如投資者看好中國海油,可留意海油認購27772,行使價10.9港元,17年6月到期,有效槓桿約6.2倍。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分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 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刊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游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i)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了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 UBS 2016。版權所有。

撰文: 于正人 瑞銀亞洲衍生產品銷售部董事總經理
欄名: 正談輪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