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跌穿23000 是入市良機

發佈時間: 2016/09/27

康:港股昨日顯著下跌,似乎24000點真的有壓力。

陸:雖然聯儲局不加息,似乎已是市場預期之中的事情,所以刺激性十分短暫,相反由於國慶黃金周快將來臨,「港股通」將會暫停一段時間,所以「北水」所帶來的支持將會暫時失去,這反而影響港股短期的表現。

康:事實上,之前亦覺得港股的調整未夠,現在多了一個機會,恒指如果能跌一跌穿23000點,那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入市時機。

陸:如23000點失守,確是入市的良機。但如跌穿23100點,相信會令部分投資者離場,同樣可考慮入市。可是如果大家不想等大市調整出現,可以留意一下新股。

康:師父想推介今日招股的芯智控股(02166)?

陸:沒錯,芯智為業內多家國際知名集成電路公司的授權分銷商,提供的產品種類豐富,並採購自150多家供應商,同時至今年3月底止,已建立成1,300多名客戶組成的龐大而多元化的客戶群,包括眾多藍籌客戶及中小企業客戶。

康:雖然說供應商及客戶群建立非常良好,不過重點是分銷的產品是否仍有前景?

陸:這是一個好問題,集團主要分銷的產品包括智能媒體顯示,當中包括電視、互動投影機、其他商業及教育用顯示產品。根據易觀智庫報告,2015年,芯智所分銷用於平板電視的核心系統芯片約佔全球市場銷量的25%,而今年首三個月錄得智能媒體顯示產品銷售收益較去年同期增長42.8%。而其他如智能廣播終端及存儲器增幅亦是相當明顯,故此芯智的營運是相當理想,加上集團發展電商平台,可協助中小企解決不少工程及產品開發的難題,這亦是集團的一大優勢,在種種因素支持下,值得認購此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