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炮台山擬建行人系統 直達樹仁

發佈時間: 2016/09/27

路政署繼2014年向東區區議會簡介有關寶馬山行人通道系統的「可行性研究」後,近日再向東區區議會提交文件,透露未來將有一條以英皇道近港鐵炮台山站為起點,直達樹仁大學的大型自動行人系統。

當局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的初步設計和工程影響評估已大致完成。據文件指,建議的工程計劃範圍包括在英皇道旁的斜坡建造一座高約30米升降機塔,包括升降機及相關高架行人通道,以提供一條無障礙通道連接英皇道及現有康澤花園的行車及行人通道;並興建2條分別橫跨炮台山道及天后廟道的高架行人通道,並於金文泰中學旁的行人路、炮台山道與天后廟道之間的斜坡上、及雲景道近雲天徑的行人路上興建相關自動行人系統等,以連接炮台山道、天后廟道及雲天徑。

完成可行性研究

在天后廟道及雲景道之間的一段雲天徑,則興建單向自動扶手電梯及升降機;在雲景道與雲天徑交界處設立一個由交通燈控制的行人過路處;在雲景道及慧翠道之間的一段雲天徑興建單向自動扶手電梯、高約20米升降機塔、高架行人通道等。

署方強調會因應現場環境,加入合適設計元素,以減低對鄰近建築物所構成的私隱和視覺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