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十月十日約定你山頂見

發佈時間: 2016/09/27

每年十月香港乳癌基金會都舉行「乳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環繞山頂步行一圈,以提高社會對乳癌議題的關注,減低乳癌風險。活動於05年首辦,當時約有300名市民參加。後來隨着基金會持續宣傳推廣,活動漸見規模,吸引數以千計人士前來支持此活動。

今年「乳健同行2016」將於十月十日(星期一,公眾假期)在山頂舉行,延續基金會一貫精神。歡迎大家報名參加此項融合乳健意識、運動及慈善三大元素的健行活動,支持基金會工作。(請瀏覽網頁:www.hkbcf.org/pinkwalk)

「乳健同行」不但宣揚乳健信息,還可以讓大家聯同三五知己,一邊談天說地、一邊慈善健行,笑着流汗歡度假期。這落實了基金會一直鼓勵大家多做的事——我們提倡「及早發現,治療關鍵」,即婦女應由40歲開始定期進行乳健檢查;要時常保持心境開朗,懂得休息與放輕鬆,參與賞心或輕鬆的活動,如閱讀、聽音樂或外出走走;基於預防勝於治療的原則,應常做運動,務必跟癌魔保持最遠距離。

其實,乳癌風險與運動習慣關係密切,而「乳健同行2016」為大家提供鬆鬆筋骨、培養運動習慣的機會。根據「香港乳癌資料庫七號報告」的研究,缺乏運動是其中一項主要風險。乳癌患者中,多達77%每周運動少於三小時。國際社會亦有就運動習慣與乳癌患病率的關係進行研究:世衞估計,缺乏運動是造成21至25%的乳癌和結腸癌的主要原因;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亦發現每天堅持15分鐘劇烈運動,可將患上乳癌的機會率減低20%,可見多做運動有助減低乳癌風險。

乳健資訊多,同行益處廣,請大家報名參加「乳健同行2016」,十月十日山頂見!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