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解構通俗文化 視迷熱捧:《Ben Sir學堂》好笑到唔想落堂

發佈時間: 2016/09/27

Ben Sir(歐陽偉豪)主理的一連三集《Ben Sir學堂》前晚首播,他再次以抵死過癮的手法解構博大精深的港式通俗文化,獲網友Like爆。不少粉絲戲言笑到窒息;有人卻狠批低級趣味勁無聊!

本身在中大擔任高級講師的Ben Sir,自從在無綫的《學是學非》惡搞楊過、Sam哥及潮流教主等經典角色大騷扮嘢天份,加上以生動活潑的方式教中文,助他成功入屋。今年初,Ben Sir在《男人食堂》環節「粗口學堂」與觀眾剖析粗口文化,其短片獲網友洗版,一夜勁吸120萬點擊,他的招牌拍手動作代替粗口發音亦成為熱潮。無綫食髓知味,近日找他「擔正」逢周日晚主講半小時《Ben Sir學堂》,配搭麥美恩、林頴彤等新晉小花,節目於前晚首播,錄得15.3點收視。

談夜蒲學典故

以捍衞廣東話為己任的Ben Sir,在新節目繼續大打擦邊球,首集除了研究廣東話粗口的由來及用法,又領軍殺入蘭桂坊解構夜蒲文化。Ben Sir大談何謂「貓咗」、「執屍」及「廣東話四大食家」等,並教觀眾「溝」與「媾」、「威」與「蒲」的分別,充滿地道風味及集體回憶。不少網友大讚他「好Ben勁」,狂推節目只得半粒鐘唔夠喉;另一方面,有觀眾暗寸節目教壞細路,又擺明抄襲同是討論廣東諺語、前亞視播出的《開心詞堂》。

撰文:Steven、Pat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