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獎》得獎名單被「噓」!

發佈時間: 2016/09/27

在唐山剛舉行完的《金雞百花電影節》,今年頒的是《百花獎》(隔年頒發,明年就輪到頒《金雞獎》了)。名單出爐,幾乎出現一面倒的噓聲,原因,最佳男配角頒給《老炮兒》中演馮小剛兒子的李易峰;最佳女配角則頒給黃曉明老婆、《尋龍訣》中的Angelababy(楊穎)!就算是最佳男主角得主、《狼圖騰》的馮紹峰,也惹來非議之聲!只有許晴獲得最佳女主角,大家不怎麼反對!

為甚麼這樣?因為李易峰和楊穎都只得個樣,而同時競逐的其他對手,無論輩份或演技,都拋離兩人N個馬位;換言之,不能服眾!那《百花獎》是由甚麼人選出來?據官方介紹,乃由101位影迷組成的評審團在現場即時投票得出的結果!但立刻有其中參與的評審踢爆,熒幕上出現的投票數字與事實不符,評審之間互相打聽查核過,根本沒那麼多票投給李和楊,大會有造假之嫌!而種種迹象顯示,誰得獎的最大考慮,原來是誰會出席這個畀面派對!於是,當紅地氈看到李易峰、馮紹峰及楊穎身影,八九不離十,也就是這幾位捧獎而歸!

我當然明白辦好一個電影頒獎禮的難度,但如果沒有公信力,那麼,這些獎也就沒甚麼含金量了!(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