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指示安排有改善 國際車手大讚單車節

發佈時間: 2016/09/26

第二屆香港單車節昨艷陽高掛下舉行,賽道首次覆蓋「3隧3橋」。旅發局鑑於去年安排失當,今年延長出發時間、安排工作人員「指路」,免重現「塞車」慘況,50公里賽中不少國際車手有好評。

逾4,600名車手昨參加單車節9個項目,非比賽項目的30及50公里組,大會今年延長分隔兩組的出發時間,並在每段賽道安排工作人員「指路」。首度覆蓋「三橋三隧」的50公里組,2,300名參加者昨晨5時半一起共遊「禁地」,包括本地世界級車手張敬樂、「熱血女車神」黃蘊瑤、ORICA-BikeExchange的加拿大車手Christian Meier。賽後張敬樂笑指,50公里組就當看風景,完全沒比賽心態;而以首名姿態返回終點的Meier亦認為大會安排無可挑剔。但亦有參賽者有劣評,如30公里組的前3名衝綫者形容,路程辛苦,車手余健麟指當到達昂船洲大橋時遇大風,整個人都要伏下擋風。

受傷人數較去年倍增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50公里組有90%選手順利完成賽事;但參加30公里組的1,500人,僅一半選手可完成賽事,餘下一半要折返或登上「收容車」送回終點,估計與天氣炎熱及車手準備不足有關。今屆賽事有12人受傷,早上非比賽項目佔10人,比去年的6人倍增,主要是骨折及擦傷,全部送院時清醒。

記者:周凱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