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圍下挫 港股料偏軟

發佈時間: 2016/09/26

油價急挫,令美股上周五報跌;加上港股通上周流入資金大減,港股短期上升動力不足。市場接下來觀望美國總統大選,分析料如特朗普獲勝,將對環球股市造成更大動盪。

上周五油價重挫4%,有消息稱下周凍產會議前,沙特和伊朗未達成初步共識。道指下跌131點或0.71%,而ADR港股比例指數則下跌86點。其後彭博社根據官方消息指,俄羅斯也在瘋狂增產,或對油價後續增添壓力。

港股通資金流入大減

港股上周累升350點或1.5%;國指升200點或2.1%,收報9796。日均成交713.12億元,環比減少3%。而上周港股通資金流入大減,周一至五分別為55.15億、42.56億、38.48億元、-1.31億元、4.94億元。在欠缺資金動力下,港股短期傾向調整。

雖然上周美聯儲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不過,在9月21日議息後的聲明中,耶倫表示經濟前景的風險已取得平衡,只要就業持續好轉,又未有重大風險,預計今年將加息一次。按聯儲局議程,下次議息日期在11月1日至2日,即總統大選前一個禮拜。雖然耶倫表示,聯儲局決策不受政治影響,11月大選前夕並非不可能加息。但綜合市場意見,美國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極高。

另外,美國時間周一將舉行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特朗普將與希拉莉展開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舌戰。專家預測將吸引超過1億觀眾,如特朗普辯論表現優越,並在10月保持壓倒性民意支持,恒指短期或偏淡。如特朗普在11月8日大選獲勝,恒指完全向淡。

特朗普支持度左右後市走勢

特朗普曾多次公開對耶倫表示不滿,批評美國加息步伐過於緩慢,加大經濟泡沫。除利率政策外,特朗普反對貿易自由化,並且對地緣政治採取保守主義,極為不利全球投資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