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暫停 考驗港股

發佈時間: 2016/09/26

港股上周四、五均先升後回,跌幅雖不大,但反映高位有沽壓。思源相信上周衝極唔上是跟內地就放長假有關。國慶長假在即,港股通在本周四起暫停,到10月11日(周二)才重開。北水暫停,相信部分更會在假前抽走,港股本周將可見到北水對港股的影響。假如外圍無大波動,而港股獨跌,或意味內地資金對港股短綫走向起左右作用。不過,下跌代表有低吸機會,因長假後北水重臨及預備迎接深港通。

與金融相關的板塊如內銀、國際金融及內地保險股,在經過調整後上周都錄得升幅,上升趨勢繼續維持。在國際金融板塊中,滙豐(00005)在經過一輪上漲後現於高位整固,要留意57.25元低位能否守穩,如失守會出現小雙頂,量度跌幅可見53.9元。友邦(01299)及宏利(00945)上周分別升2.9%及5.3%。滙豐、內銀及內險股都是北水心頭好,北水缺席,相關股份支持或減少,但相信未必會出現太大壓力。

恒指偏軟,兼有更多人看要整固。思源認為,下方支持維持先看23500點,上浪底23155點要關不應失,期望整固後繼續逐級上升。在投資機會可留意煤炭股、鋼材股及PPP相關概念板塊。

發改委上周啟動一級響應機制,當動力煤價格上漲到每噸500人民幣時,可日均增產50萬噸。大煤企如神華(01088)應可受惠。可考慮於15元附近吸納,先上望17元,跌穿13.4元止蝕。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