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內房股升溫 短炒博大綠澤

發佈時間: 2016/09/26

上周四港股在美國聯儲局宣布不加息,及美股造好下,曾升逾300多點,香港地產股普通上升,因加息延後,地產股較受惠。由於下次聯儲局議息會在11月2日,剛好是美國總統大選前約一星期,通常大選前,民調將成傳媒重點報道,聯儲局會盡量在此時期不作息率調動,以免遭人話柄。故真的正息行動可能要到12月14日才出現,內房股價也被帶動上升,中海外(00688)及潤地(01109)紛紛逼近今年新高!

部分三綫內房亦有憧憬。博大綠澤(01253)數月前宣布,主要股東博大國際公司有重組,重組後以每股0.756元出售7.5億博大綠澤股權給另一主要股東綠地海外,完成後兩者每人持有博大綠澤各29.98%股權,綠地海外將是綠地(滬:600606)主要投資及融資平台。

現時中國企業皆有將資金及業務拓展至香港之勢,滬港通後及未來的深港通將會加大資金南下,這些股份或會被追捧。不排除此股股價有機會升回今年高位1.8元,宜作止蝕1.2元,持貨期不超過美國大選日,因為筆者認為假若Trump若勝出,美股應有較大幅度調整!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