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身體驗 台灣騎車之樂

發佈時間: 2016/09/26

台灣單車旅遊環境令國際驚艷,日月潭自行車道更被譽為全球十大最美單車道,但香港朋友可能不知道,全球知名的單車組裝廠MERIDA、GIANT、IDEAL都在台灣,可以說世界單車產業發展重心就在台灣。

為發展台灣成為單車愛好者的天堂,過去十年間,台灣政府投資了超過十億美元,打造台灣完善的公共自行車道,目前台灣已有超過80條公共自行車道供民眾選擇,總長度逾3,000km。

你可以到花東地區踩單車,內心澎湃地看着眼前壯闊的海景,以及太魯閣峽谷世界級的自然景觀。也可以到彰化八卦山松柏嶺地區騎車,那裏是台灣最大的茶葉產區,來一趟茶香單車之旅。又或者趁着入秋之際,在這涼爽宜人的季節,迎着晨曦與清風,到聞名國際的日月潭,體驗世界最美的自行車道到底是甚麼樣子,偕同家人、好友一起放鬆身心,共享天倫。

至於台灣單車界最大盛事「2016台灣自行車節」活動,將於2016年10月8日至11月13日熱情登場!歡迎到來一起體驗台灣騎迹!(詳情請上:http://theme.taiwanbike.tw/event/2016/F4.html)(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