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藝術院校不重視DSE

發佈時間: 2016/09/26

覆Carmen:香港的幼兒教育課程只有教育大學提供資助的本科學位課程,學額不多,每年入學的DSE成績約為4+1、21-22分上下,也有高級文憑提供,也是資助,學額較多。修讀幼兒教育的出路是甚麼,這條問題不如你自己思量吧!魯思不會答毫不用腦筋的同學。

覆Ka:要申請加拿大的OCAD大學(前身是安省的藝術及設計學院),最重要是證明自己在藝術和設計方面的能力,遞交個人習作尤為重要。個人習作的意義在於由構思作品、在編寫日程、製作及創作過程紀錄下來,當然最後作品也要遞交,可以用電腦以及影像傳送便行,毋須交真實作品,因為從整個程序和紀錄已知申請人的能力以及技巧。DSE成績並不重要,相信核心語文有4級,選修4級已可,最重要元素是個人的能力以及習作。是否易考得上,視乎個別,不一而足,明年九月的學年,應在明年春季截止報名。OCAD因是專門的藝術及設計院校,並沒有甚麼世界排名!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