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當男人收回所有讚美

發佈時間: 2016/09/26

同居多年的男人愛上了別人,在手機熱烈讚美那個女人的美,至於眼前的女人,無論她再怎樣跳舞瘦身、微調整容,他一句讚美也沒有說過。她生氣了:「你都不給我面子。」他就說:「你當我是你的狗?」

要男人說句謊、隨便讚你一句有何難呢?當他喜歡一個女人,就會心甘情願做討好她的角色,自己的話能令女人開心,他自己也是開心的,半點也不覺得沒有尊嚴;但若是不愛你,要他讚你一句簡直是剝了他一層皮似的。

當男人拒絕讚美拒絕得那麼徹底,就是跟你計較到盡了,半點不想虧蝕給你,你不開心?那就走吧。

死心眼的女人,以為只要還維持表面的關係,就等於還沒有被拋棄。但就像養着兩盆花,天天給另一盆澆水,卻任由你自生自滅,那根本跟拋棄你是同一回事。

一個從來沒尊重過你的人,真的好過身邊沒有人嗎?有句話我很喜歡:「鳥站在樹枝上,不是相信樹枝不會斷,而是相信自己能夠飛。」

如果你能夠飛,其實沒必要放一個人在身邊看自己不起。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