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殘奧金牌健兒:家庭支持成動力

發佈時間: 2016/09/26

里約殘疾人奧運會落幕,港隊取得2金2銀2銅佳績,亞洲區排第9。有商場昨為一眾運動員舉行祝捷會,於男子S14級200米自油泳奪金的鄧偉樂、及男子硬地滾球BC4級個人賽金牌的梁育榮坦言,家人和市民的支持和鼓舞,成為他們的動力。

打破殘奧及亞洲紀錄的鄧偉樂坦言,至今凝望金牌時仍感意外及開心。赴巴西支持兒子的鄧媽媽稱,目睹兒子衝綫那刻,不敢相信自己眼睛,連捧着相機的雙手也在震,「希望透過我的支持,讓偉樂明白他不是一人孤軍作戰,家人的打氣是永遠的支持。」鄧媽媽更寄語家長們,子女們總有信心不足的階段,以正面思想讓子女自由發揮個人所長,帶動他們建立信心,不宜強迫他們,「我們(家長)有時都是輔助式,成為他們(子女)的一個後盾。」

相隔12年再奪男子硬地滾球BC4級個人賽金牌的梁育榮則說,在雙打賽事中因身體不適而未發揮應有水準,爭取獎牌失敗,是他今屆的一點遺憾。返港後,他媽媽準備了豐富晚餐,他又感激市民日常在街上的鼓勵與恭喜,「最深刻是他們說『你好叻仔,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