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史最重要90分鐘」 首場辯論明開戰

發佈時間: 2016/09/26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和特朗普於香港時間明早9時展開首場電視辯論,被視為美國政治史上最重要的90分鐘,外界料收視勢破歷屆紀錄。

辯論在美國東岸時間周一晚9時於紐約霍夫斯特拉大學舉行,時間為90分鐘,分六節,有回答和互相質詢環節,由於二人支持度接近,辯論對選情發展有關鍵影響,可能成美國史上最重要的一場辯論,料吸引國內上億觀眾收看,打破1980年有8,060萬人觀看卡特與列根辯論的紀錄。

據報希拉里在周末進行全面綵排,找來多人扮特朗普練習,分析指她有意用「激將法」逼對方失態。特朗普據報未有找人模擬希拉里做辯論練習,但傾向延續羞辱對手的風格,又會集中講反恐及移民等擅長議題。

《紐時》表態撑希拉里

主流大報《紐約時報》周六發表社論支持希拉里入主白宮,認為她有知識和經驗帶領美國面對挑戰,即使在電郵風波有犯錯被質疑誠信,但認為她具備作為總統應有的條件和風範。社評形容特朗普為美國近代史的最差總統候選人,沒實力及實際政綱,只會開空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