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光最後一夜

發佈時間: 2016/09/26

仰光最後一夜

緬甸大門因為希拉里而開,古巴蓬門為奧巴馬而開,美帝熱衷於為前邪惡對頭國家打開門戶,誠為喜愛尋幽探秘的旅行家的頭號敵人。

沒有光害的亞洲國家,除了平壤,就是仰光。這頂樓餐廳視野廣闊,仰光市容可以一覽無遺,黑壓壓的樹林後面,大金塔如同八月十五的月亮,照亮整個城市。銀河似的唯一主要大街燈火通明,車水馬龍。酒吧燈光和現場樂隊頗具情調,難以想像這裏是仰光,還以為去了曼谷的sky bar!

這間位於仰光最新的Novotel頂樓14樓的Le Cellier法國餐廳,戶外另有洞天,酒店市場部董事Nathalie帶我來見識之後,去樓下的皇廷Royal Pavilion中餐廳,吃到了仰光最好的燒鴨!我乘搭回港的港龍班機為凌晨1:10,飯後尚有兩小時才去機場。於是走去酒店Spa,做一個90分鐘的香薰按摩,她為我重點按小腿和腳底,令今天逛了一個下午Scott's Market,掃緬甸翡翠的我疲勞盡消。

在機場候機室,遇見香港美麗華酒店的大廚德哥同我打招呼,他專程來緬甸找尋新食材,例如緬甸蝦和泥蟹,可見一個國家打開門戶之後,各種各樣的生意就會滔滔不絕湧進來,下一個就會是古巴。

回程比去程更快,只需兩個半小時。港龍空姐很殷勤,除了雞尾酒、香港報紙,最開心是一杯港式奶茶雪糕!(本欄逢周一刊登)

www.facebook.com/JamesHongAkio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