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青年行善 環港410公里籌款

發佈時間: 2016/09/23

台灣環島遊聽得多,環港行卻少見。3名80、90後因環台遊相識,有感生於香港卻未真正認識社區,前日展開14日「徒步環香港」之旅,徒步行410公里,為患重病兒童籌款,希望旅途中發掘香港人情味故事。

90後Jason、80後Patrick及Rebecca數月前不約而同在台灣展開環島遊,體驗寶島風光鄉情後,有感生於香港卻未有真正認識我城。Jason說:「我們遊台時,當地人常問為何只環台,不環香港呢?係喎!自己住的地方為何不環一次!」

環台遊啟發 助病童圓心願

心動不如行動,3人兩個月前開始籌備環港行。Patrick曾赴肯尼亞孤兒院當義工,建議今次行動不如為兒童做點事。3人前日(21日)啟動14日之旅,準備徒步行410公里,為「願望成真基金」籌款,希望籌得3萬元為患重病兒童完成心願。Jason笑說:「有朋友說我每行1公里就捐10元」,目前籌得約7,000至8,000元。

「人生漫長,環港是個夢想,要實踐也可很簡單!」Jason說他們環台時,感受台灣人的人情味,例如熱情送上食水及指示道路,希望在港也可感受這份人情味。

行足14日 感受香港人情味

14日「無家可歸」,途經港九新界,還會到達大嶼山、坪洲、長洲及南丫島等離島。Jason說行程每日要行30公里,每人要背超過10公斤行裝,包括準備戶外紮營雨具,不過「香港紮營要到指定營地,我們擬向教會或社區會堂借宿。」

3人希望在行程中有所成長,故每日都有特別小任務,如一日不用電話或跟10個陌生人聊天。他們亦歡迎市民加入陪行,見證行動及感受社區,有意者可在fb專頁聯絡,現已有10多人報名。

記者:翟秀娟

相片:受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