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戴耳筒跑步 浸大女捱車撞命危

發佈時間: 2016/09/23

浸會大學一名住宿舍18歲女生,深夜時分在學校附近跑步,期間懷疑因戴着耳筒聽音樂致分心,橫過窩打老道時慘遭貨車狂撼,重傷命危。

受傷18歲少女姓劉,就讀浸大文學院英國語言文學及英語教學課程二年班,入住學校宿舍。據外公透露,劉志向成為英文老師,課餘則做兼職救生員賺生活費;他盛讚外孫女「好乖」,不單會幫忙做家務,賺到錢還會請家人飲茶。

事發在昨天凌晨1時許,一輛16噸密斗貨車沿九龍塘窩打老道快綫向沙田行駛,至禧福道交界燈位時收掣不及,撞倒一名由路中安全島步出馬路的少女。少女捱撞後頭部撞向石壆,傷口血如泉湧,重傷昏迷,現場則遺下一個孭袋及耳筒。她稍後由救護車送院,惟經搶救後情況仍危殆。

捱撞後頭撼石壆

警方現正就車禍展開調查,暫時不排除有人因戴着耳筒聽音樂分心出事;至於45歲黃姓貨車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被拘捕,調查後暫准保釋。

據悉,在同一個路口的南行綫,去年4月亦發生涉及浸大學生的嚴重車禍。當時一輛煞車掣及響號失效的工程車,失控撞向停紅燈之的士,再撞倒一男一女浸大學生,當中20歲女生留醫5天後不治。涉事工程車司機被判監3年半、罰款3,200元及停牌5年。

另外,雖然當局不斷呼籲行人過馬路時不要戴耳機,但連同昨天浸大女生捱撞,過去兩年最少發生4宗同類慘劇。在今年1月24日,一名戴着耳機的38歲吳姓廚師,就在大嶼山巴士總站橫過行車通道時,慘遭巴士輾斃。

外國禁過馬路用手機

專家指出,部分耳筒的音量可達85分貝,比繁忙馬路的音量還要高;如果把音量調低,使用者則可能要「集中精神」才能聽到音樂,這兩者都會影響過路安全。另外,以色列、澳州和美國等地,已立法禁止行人過馬路時聽音樂或使用手機,違者會被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