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運動絕緣體 變身仙氣山系女

發佈時間: 2016/09/23

90後運動絕緣體 變身仙氣山系女

90後總予人懶惰、怕事的感覺,但「仙氣」美女Gasha兩年前一洗「港女」形象,在fb成立專頁號召行山新丁及老手,一起到香港各區行山、行澗,更成功感染身邊80、90後朋友同行。她笑言,香港山徑挑戰度不及外地,打算今年底到泰國一嘗登山滋味。

從事室內設計的Gasha,向來出入冷氣房工作,放假與友人看戲、唱K,不折不扣的運動絕緣體,「兩年前跟朋友行山後,一行即愛上,行過30多個山及石澗,西貢蚺蛇尖、鳳凰山、獅子山都留低了不少腳毛。」

香港唔夠喉 轉挑戰台灣

今年5月Gasha成立fb專頁「Hike迷‧露營」,短短4個月已吸引逾6,000個like,「會喺fb列出行山團的內容,每次都有超過20人出發。」她說,團友來自五湖四海,有18歲的行山新丁,亦有40多歲擁有多年行山經驗的前輩,「其實係意料不到咁多人支持」,難得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換電話後,久不久又再三五知己成行,她認為,箇中樂趣非筆墨可形容。

香港最高的大帽山只有900多米,對Gasha來說有點「不夠喉」,今年8月她獨自到台灣,挑戰分別有2,000多及3,000多公尺的鳶嘴山及合歡山,「唔去過台灣都唔知,當地天氣非常舒服,反而香港會邊行邊除外套,又熱又濕太辛苦。」

80後的Roy在fb專頁認識了Gasha,因他較熟悉行石澗的技巧,曾2、3次帶領Gasha到屏南石澗、城門水塘等,「Gasha又會分享行山經過,可以話係互相切磋」。

攀山專家鍾建民提醒,「計劃路綫亦不可或缺」。他說,有人行山是碰到牛隻、野豬、蛇等動物均感好奇,「千萬不要打擾牠們的生活,否則會惹來被襲的後果。」

記者:李盛芝

圖片:受訪者提供

欄名: 新聞頭條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