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600 秋遊立山黑部

發佈時間: 2016/09/23

立山黑部被喻為「日本阿爾卑斯山」,登山看紅葉充滿趣味性,因為山脈範圍廣,由長野縣至富山縣,海拔977至3015米,路綫由纜車、電車、巴士串連,氣溫隨山高而驟降,眼前由綠黃初秋色調、深秋的艷麗火紅,幻變為初冬的灰黑蒼涼,走一程就可經歷初秋至初冬。今次提供六日由名古屋出發的行程,花費約8,600元秋遊立山黑部。

第1站:扇澤起步 立山黑部登高去

十月出發,由扇澤起步,短袖衫配外套就可以,抵達黑部水庫,擁抱着水庫的群山剛開始轉黃轉紅;走至2000米的黑部平,寒意漸近,人人從背包掏出厚褸、手套等。

坐纜車再往上爬,景色又變了,腳底下的紅樹慢慢變得疏落,光禿禿的樹成眾,山頭變成灰灰黑黑的。到達2316米的大觀峰往下望,立山分為綠、黃、紅、黑四色。到達堂室,氣溫跌至3度,但無阻一班山友走上3003米的雄山,看360度全景,好天更有機會望見富士山。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綫

開放日期:16/4-9/11

網址:www.alpen-route.com/tw

交通:可從JR富山站乘電鐵富山開始立山之旅,又或從JR信濃大町站乘巴士至扇澤開始。

註:1.為免走回頭路,可使用行李運送服務,由長野站至電鐵富山站價錢約98-168港元;2. 紅葉觀賞期9月尾至11月尾

第2站:松本車站 買地道蘋果手信

象徵秋天的紅葉帶不走,秋天完熟的蘋果、葡萄、香梨等等都太重帶不動,惟有到手信店找,為求將輕輕的秋意帶回港。位於松本車站旁的信州Alps市場,有大路的手信貨品外,更有不少直接是農家出產的貨品,如農家產的秋收蕎麥麵等等,充滿鄉土氣息,又不失秋日時令感。

信州Alps市場

地址:長野縣松本市深志1-1-1 MI DO RI 1/F

電話:+81(0)263-39-7188

營業時間:10am-8pm

交通:就在松本站旁邊

網址:www.eki-midori.com/matsumoto

第3站:坐小火車 漫遊森林公園

赤澤森林是日本森林浴的發源地,就趁着紅葉掉落前,走進去,享受一趟森林浴。森林面積達728公頃,即約38個維園般大,因為擁有一級的檜木樹,過去被大量砍伐,直至17世紀中期才有保林政策。經過300多年休息養生,赤澤森林重現生機,於1969年以自然休養林形式開放,更被譽為日本三大美林之一。當年運木頭的小火車亦經改裝成半露天的設計,同時有8條由1.5至3.5公里的遊步道,不論愛健行的、輕鬆散步的,都可找到喜歡的路。

赤澤森林鐵道

地址:日本長野縣木曾郡上松町大字上松159-3

運行時間:29/4-7/11,10am-3pm

價錢:成人約60港元、小童約38港元

網址:www.avis.ne.jp/~hinoki/index.html

註:紅葉觀賞期10月上旬至下旬

第4站:原野風味BBQ 燒新鮮河魚

返回赤澤森林鐵道的起點,於濃郁的森林味道中突然傳來陣陣燒烤味。逐味而行,走到河邊木屋,就如日本時代劇的場景,簡陋的木桌椅,吃的亦是風味原始的燒肉、炒麵。這裏有趣於無分老闆客人,店員婆婆忙着張羅食物、碗筷,我們就起爐生火,待鐵板燒得紅紅,即將牛肉、雜菜、麵條嘩啦啦地倒上去,配上醬汁,香氣四溢,就是剛才那陣燒烤味了。還有不可以錯過燒山女鱒魚,當日由旁邊河川捉來的,新鮮度高!

撰文:ada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大雄

相片:ken、相關景點

匯率:全文已兌成港元,100日圓兌7.6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