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遊黃金海岸 模擬救火

發佈時間: 2016/09/23

遊黃金海岸 模擬救火

早前應香港航空及澳洲昆士蘭旅遊局之邀,到訪黃金海岸及開恩茲兩地。航班上大都是中、上年紀的跟團旅客,聞說多是首次踏足澳洲。自今年初香港航空開通往返黃金海岸航綫,對港客旅遊當地提供最直接的交通,再提供一段往開恩茲的內陸航段,讓旅客能把澳洲最著名的兩個旅遊度假區連接在一起聯遊,實是天衣無縫的航綫。

當地旅遊局是次推介了不少具特色之行程給業界考察,其中一項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安排業界乘真正的消防車去嘗試模擬救火。大清早,一輪消防車響着閃燈抵達酒店門前,從車上跳出一位身穿消防衣、昂藏六尺的大漢,原來他是兼職消防員。他說當地政府會隨着消防車車齡老化而須將之淘汰更換,但有不少仍保養良好,如像廢鐵般報銷實在有點可惜,於是向有關方面申請改作旅遊用途,創造商機。

每車最多可載十人,當天我們坐於車上在市內巡遊,沿途吸引不少市民和遊客注目。車續開往市區邊緣一片大草地,大漢爬上車拉出大滅火喉,細心教我們緊握喉頭的手勢,模仿救火實況向草坪射水,實是一個難忘的經歷。他續說,不少學校辦活動也邀請他們,讓小朋友更真實了解消防員的工作,最後笑說下次有旅客來黃金海岸旅遊,可選擇不用旅遊車接機而改用消防車,相信必給客人極大驚喜!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