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松露炒蛋脆菠蘿

發佈時間: 2016/09/23

黑松露炒蛋脆菠蘿

不應該抱怨!

從事飲食業、助人創業的朋友,都艷羨我在今年四月底才推出的鄉間小食堂、兼每周經營幾晚的圍村節慶私房菜,不單止能夠逆巿生存,還穩住了陣腳。

首先,蒙業主,即我伯父厚愛,予我們相宜租金才得到舒坦輕鬆、無太大後顧之憂的開始。今時今日在香港做生意,舖租解決,其他好辦?不。袖珍若此,茶杯都不如,四月底至八月初才三個多月,人事風波不斷翻起幾呎浪。

時裝歲月起步高,從來沒碰過的糾紛不斷碰撞;不特止,圈子小是非特別多,傳出去,有人來拍門:「聽說你們做不下去求轉讓……」笑着回問:「你妹讓不讓?」

自己買回百分百股份之前、之後,白天啡記都是雞肋,從廚房佬到拍檔都是問題滿籮筐,再說已然無謂。幸運自開始本來無心插柳的圍村節慶、媽媽味道私房菜竟然做得不差,百分百叫好叫座不敢當,總有不少不完善與招呼不周。

私房菜成為核心,已甚幸運。本來想先放棄白天啡記業務,全心全意炮製私房菜式,單單配備適當盤碗碟筷,已花上不少心思,交了一球又一球的學費,箇中趣味橫生,樣樣都是新功課,得意學問。

網友拿着黑松露炒蛋脆菠蘿包照片,尋味。自創的幾款黑松露三文治,瞬間成為朋友顧客老遠來訪的重點,停做白天如何對得起老遠前來的人客?

經驗豐富的茶水阿嬸女姐跟我說道理,研究再創新績的細節。(待續)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