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朋友自薦收$1200婚宴獻唱 新人無奈

發佈時間: 2016/09/23

俗語有云:「婚禮猶如一場大騷。」除新人外,不時有親友摩拳擦掌欲登大舞台。有新人指朋友自薦想獻唱,豈料友情非無價,竟收1,200元,令人無奈。有婚禮顧問指,婚宴表演宜聘請專業隊伍,較有保障,亦免損友情。

如何滿足親友表演慾,是不少新人安排婚宴時難題。有新人便在討論區指,答應讓朋友在婚禮上獻唱後,對方竟要收費,頓感為難。事主在該帖文指:「朋友表示希望可在婚宴上唱3首歌,我們答應後他才說有partner一齊唱,兼要收1,200元。但他非明星,平時都無做唱歌兼職,我們聽到即時打個突。」

新人稱與對方僅普通朋友,原打算封500元利市給對方當作心意回禮,沒想到對方反而索款。新人坦言唱歌環節根本是「可有可無」,且婚宴座席緊張,根本無預算對方「帶多個人」,頓感一切「無意思」。

網民就指,既然對方「講金唔講心」,即使新人取消唱歌環節亦不用感尷尬有網友建議,新人可搬出父母作「擋箭牌」,稱因想多放時間予親友合照,被迫取消唱歌表演。

婚宴不時出現親友霸台

香港專業婚禮統籌協會婚禮統籌總監譚凱恩指,遇有人自薦在婚禮表演,應先審視與對方交情。她稱曾有新人是band友,在婚宴上齊「夾band」,氣氛不俗,但如表演無新人參與,對賓客意義不大。「即使請親友表演,也應主動問清楚要給多少錢,忌隨意封利巿。過去不少親友在借車或當攝影師後,嫌利巿不夠,而惹不快。」譚凱恩續指,親友表演與專業人士始終有差距,若須付費,新人難免介懷:「如覺得唔值,宜婉拒對方,勿貪心有多個表演項目。」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指,婚宴中不時發生親友霸台事件:「通常都是新人父母的朋友,想上台唱兩首歌,新人婉轉稱是敬酒或影相時間,促對方下台。」他建議,若想拒絕收錢表演的朋友,宜事前說明。「可說父母想簡簡單單不喜歡熱鬧,或場地安排無法遷就等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