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駕遊意外多 2年145宗求助

發佈時間: 2016/09/23

海外自駕遊意外頻生,過去2個月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入境處過去2年多接獲145宗涉交通意外求助,助理處長(個人證件)區嘉宏提醒自駕遊前應先認識當地交通法例及駕駛習慣。

上月初一家四口在北海首札幌自駕遊失控撞燈柱,3歲幼童不幸死亡;一名本港男子又在澳洲塔斯曼尼亞拍照後橫過馬路時被撞至重傷。本月泰國蘇梅及冰島亦分別有自駕遊港人喪生。區坦言,近年港人自由行愈來愈多,不少人都在泰國、日韓及歐洲等地自駕遊,發生較多意外,如下車拍照後被車撞倒、左右軚入錯綫等。

「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近年接獲港人求助增,今年首8個月已有1,921宗,比去年同期多近1成,當中逾6成涉及遺失旅遊證件,36宗涉交通意外。

處理四面佛爆炸案 「視作家人」

曾處理去年8月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入境事務主任湯詠兒憶述,由於當地死傷者眾多,醫院情況較混亂,幸得領事協助下確認港人死傷者位置,辦理認屍手續及陪同家屬路祭,當日持續工作40小時。她坦言,部門主管曾指「做任何案件都要當作自己家人去做」,雖不太吉利,卻成為她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