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蠅拍變「泊車神棍」 港人Kickstarter發揮創意

發佈時間: 2016/09/23

全球最大眾籌平台Kickstarter月初登陸香港,港人將各種新奇產品及想法擺上網眾籌,其中有車主因進入停車場前遇到「唔夠手長」拍八達通的難題,將自家製烏蠅拍改造成「泊車神棍」

Kickstarter自月初登陸香港後,不少港產創意家亦利用該平台追夢,80後徐頴珊是一名YouTuber,亦有護膚品代理工作,她月初在Kickstarter上推出自己設計的「泊車神棍」作眾籌,產品是一支伸縮尼龍棍,其中一端以矽膠連接夾頭,可夾住八達通,進入停車場時伸出車窗,貼近收費機拍卡。

「我平時有揸車,但香港的停車場入口好窄,入閘時通常離八達通機好遠,我以前會用烏蠅拍將八達通伸出去拍卡,但覺得太搞笑,可能會嚇親後面架車的司機!」她笑說。去年從沒有產品設計經驗的她靈機一觸,決定設計一款「神棍」解決尷尬場面,花掉20萬元積蓄,生產出6,000支「神棍」,但由於設計時錯用較厚的八達通,製成品無法夾緊較薄八達通,故要放棄整批產品。

數月前,徐聽聞Kickstarter登陸香港的消息,決定將改良後「神棍」作眾籌,期望籌16萬元,製作3,000支「神棍」。但籌款速度不似預期,現時距離項目完結還有10日,仍只籌到800多元,「事前不知道推出項目前要先制定詳盡計劃,包括如何推廣等。如籌不到預期款項會放棄計劃,但今次仍是一個很好經驗。」

眾籌瀏覽量高 助推廣產品

由香港科技園創業培育計劃畢業公司組成的「科培網絡」主席、音樂科技公司iMusicTech創辦人及行政總裁鄒健宏亦是Kickstarter登陸本港後首批創意者之一,他推出「iMusicThings」,利用3D環迴聲技術提高播放效果,並可製作QR Code印在卡片、衣服等,樂迷掃描QR Code就可聽到相關歌曲。鄒指希望利用技術幫助預算有限的獨立音樂人發布歌曲,目標籌20萬元,現剩下約半個月,已籌到逾14萬元,他認為成績在預期內,有信心達標。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