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資訊規劃器Google Trips

發佈時間: 2016/09/23

從前也有使用一些規劃旅遊行程的App,前天見剛推出的Google Trips,只是試用了一、兩個小時,已決定可以向從前用過的App說再見。這個周末我要出發到英國,整個行程我已經用Google Trips來整理。

不用多費神,Google Trips已自動把你的行程整理得井井有條。首先,聰明的Google搜尋系統會把我和太太(是的,Google連我即將和誰出國都知道)透過Gmail帳號訂的機票和酒店等相關資訊,包括登機時間、酒店地址、地圖、電話等,自動匯入我的「Reservation」頁面中(這方面有點像前身的Google Now)。

你有曾經在Google Map標籤過的地點,「Saved Place」這個欄目,正好方便你把地圖重新打開;「Things To Do」是目的地有甚麼好去處的推介,其中「推薦」一欄,是按照你的旅行歷史作推介,譬如我是一個博物館癡,當然就會向我推介相關的景點資訊;「Day Plans」會隨機為你安排每天行程。

香港人外遊最緊張的「Food & Drink」,就有集齊在Google Map上曾被用家打過卡、打過「星」的推介點;「Getting Around」是目的地的交通資訊;「Need To Know」就提供了一些地道必備知識,內容做得十分仔細,除了警署和醫院的電話,就連當地給貼士的習俗都收納其中。

Google Trips最強大之處,就是已規劃好的行程,包括已經在Google Map標籤好的地圖,只要於在綫的時候先下載,便可供離綫時使用。初到貴境,即使手機未能上網也沒有問題。

但說到社交互動一環,一如大部分Google產品,始終仍是Google Trips的最大盲點。除非你是一個孤獨的旅行家,否則有關分享旅程資訊方面的功能,我認為是有需要追加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Rudi 路迪涼 進擊中的社交媒體廣告人
欄名: 進擊中的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