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億元新設計 星光大道玩科技元素

發佈時間: 2016/09/23

星光大道正進行翻新工程,預計2018年第三季重新開放,設計團隊計劃為項目加入擴增實境技術,遊客用手機應用程式選擇不同建築物,就可以觀看相關電影片段,而明星掌印則可能會繼續擺放在星光花園,不會搬回星光大道。

海濱事務委員會昨早開會,討論星光大道翻新工程的進展,負責項目的新世界發展所聘請的設計團隊表示,為了配合電影主題,計劃加入AR技術與遊客互動,只要透過App揀選不同的建築物,就可以觀看相關的電影片段。

新世界高級項目總監董正綱指,正與電影業界合作強化電影主題,亦正向專業人士諮詢有關虛擬科技的應用。整個整修及翻新工程造價預計過億港元。

按照設計團隊的建議,新的星光大道遮蔭空間會比原有增加7倍,綠化帶會增加8倍,戶外座位則增加2倍。座椅會有不同設計,包括綠化花棚形、圓傘形、兩層長座椅等,近海邊還會有高座椅設計,方便途人欣賞維港景觀。新欄杆會以魚鱗形設計,高1.5米,並嵌入LED燈,晚上在欄杆底會亮起柔和微弱的燈光,營造浪漫氣氛,亦都會有不同燈光模式,配合「幻彩詠香江」或其他慶祝活動,設計團隊希望不會造成光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