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沒有明星的年代

發佈時間: 2016/09/23

最近跟某大品牌掌舵人茶敘,她正為挑選品牌代言人而大傷腦筋,因為這個時代根本沒有明星,某導演認為是由於狗仔隊的崛起令明星失去了頭上光環之故。

縱使失去了觀眾對她們的神秘感和好奇,但觀眾眼中的明星必須是獨特的,這一點並沒有改變。我就認為女神也好,明星也好,根本不用刻意,因為刻意就會顯得「虛假」。

「美」是離不開自然,現今世代的人太重視外表修飾,但忽略了內在心靈培養,只因生活節奏太快,根本沒時間去思考。電視上看似美女如雲,全部倒模式面孔,沒法令你留下深刻印象。不單是香港,台灣、韓國甚至日本近年也沒有多少個特別標青的明星,由韓流初始至今,沒有強烈整容感覺又叫人看得舒服的,只有宋慧喬,日本就有綾瀨遙。中、港、台的明星就好努力地模仿日韓的造型,過分化粧和包裝之下,完全失去了自己的面貌本質。

現今的所謂「女神」是一個被高度包裝的商品,是只能活在媒體世界裏,是超乎現實的人物,她們所高調炫耀的所謂「美」,無形地成為社會大眾對美的標準。在這個互聯網普及的年代,許多人終日沉醉於虛擬世界裏,從韓星的整容前後你可想像科技一日千里,有些人甚至是超越「整容」,簡直是「易容」。

究竟是美人不愛當明星,還是這世代已沒有多少美人?可能沒有人會同意,我總認為每一個人也具備得天獨厚的特質,髮膚是受之父母各自的23條染色體,值得我們驕傲自豪的獨特面貌是來自父母,不應是來自整容醫生的,如何完美也只是整容醫生其中一個作品而已。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