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權律師夏霖 詐騙罪成判囚12年

發佈時間: 2016/09/23

內地維權律師夏霖被控詐騙案,昨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法院判決夏霖詐騙罪成,判囚12年,罰款12萬人民幣(下同)兼賠償受害人481萬元。有消息指夏霖將上訴。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道,法院還判決夏霖被剝奪政治權利3年。夏霖的律師丁錫奎說,由於涉案金額超過400萬元,所以判刑較重。夏霖此前向丁錫奎表示,如果被判有罪,必定會上訴。

妻:宣判後表現憤怒

夏霖的妻子林如獲准到庭旁聽,她稱宣判後夏霖表現憤怒,指政府打擊報復,不容許他說話。工作人員迅速將他帶離法庭。

報道指,夏霖被控涉嫌以拍賣物業、投資項目為由需要資金為由,騙取多人及一間投資管理公司共1,000萬元,用於歸還賭債等支出。律師莫少平此前表示,該案是一宗民間借貸,部分款項目前未到還款期。

46歲的夏霖曾與維權律師浦志強同屬北京華一律所,曾代理過崔英傑、艾未未、冉雲飛、譚作人、浦志強等一批知名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