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警殺黑人 示威者中槍危

發佈時間: 2016/09/23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一名黑人被警員射殺,觸發民眾連續兩日抗議,演變成騷亂。一名示威者中槍垂危,夏洛特進入緊急狀態,並出動國民警衞軍維持治安。

示威源於警方星期二搜捕一名通緝犯時,在一間屋外發現43歲黑人男子斯科特,警員聲稱見到他持槍下車,多次要求對方放下手槍被拒,一名黑人警員最終開槍將對方殺死,並在槍擊現場找到斯科特所用的槍。

死因羅生門 片段將公開

不過斯科特的家人和一名目擊者則說,斯科特當時在車內看書,身邊沒武器。當局以案件仍調查為由,拒絕公布警員隨身攝錄機當時拍到片段,不過市長正計劃公開影片。斯科特女兒指父親被槍殺時手無寸鐵,她在社交網站呼籲民眾示威抗議。當地周二與周三晚均有數百計示威者聚集在夏洛特市,部分人到處破壞和放火,警方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趕。在第二晚衝突,一名示威者中槍送院,一度傳出死訊,但當局澄清他危殆,但並非由警方打傷。北卡羅來納州州長麥克羅里宣布夏洛特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