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秀文失聲見證天后地位

發佈時間: 2016/09/23

鄭秀文失聲見證天后地位

一個歌手,失聲慘過失場。所有演藝工作者都有力求完美的本性,寧願擇日重賽也不想愧對觀眾的鄭秀文,在演唱會前夕因病失聲,無奈牽一髮動全身,首晚要硬着頭皮唱下去:「我把聲咁樣我好痛苦,可唔可以退錢?」讓所有愛錫Sammi的朋友與歌迷心痛得很。

任何事皆有正反聲音,當大部分人被Sammi傾盡全力的專業精神所感動時(包括我),也有人認為觀眾買票入場,她卻未能做到百分百是不專業的行為。這裏最大的分別在於是否粉絲,粉絲只要能夠近距離觀賞到偶像的風采,與偶像共處同一屋簷下,即使未必是完美的演出,也有它的遺憾美與難忘處。

封娛樂圈律己王

若只為欣賞演唱會而入場的觀眾,也明白他們的失望,好不容易在排隊黨當道下撲來的門票,一心期盼天后聲、色、藝俱全的精采演出,卻未能夢想成真,所以也很體諒在臉書上吐苦水的朋友。

這次鄭秀文《Touch Mi 2世界巡迴演唱會》是相隔差不多兩年,經過新加坡、馬來西亞、倫敦、澳門、中國、澳洲等地演出後載譽重演,並推出新歌《Fabulous》、《八公里》增添新鮮感,大部分舞蹈亦重新編排,也添置不少新戰衣,可見Sammi是何等重視此encore演出。

若論失望,沒有人會比鄭秀文更失望。入行多年的Sammi是圈中聞名的律己王。據她透露,之前與多年好友兼首晚嘉賓劉德華一起拍電影《盲探》時,大家都是努力節制飲食的一群;在片場放飯時,兩人會鬥食得少:「咦,你唔食呀。好!我又唔食。」結果可能整天都吃不到一條菜。在片場,往往只有杜琪峯太太可以說服Sammi飲一碗自家靚湯,其餘時間Sammi都是處於戰鬥模式,對自己要求極高。與Sammi合作無間的杜琪峯也很欣賞她的拼搏精神,曾多次公開表示希望她可以在電影上取得更大的認同。

安仔面前如少女

鄭秀文與許志安被第二場嘉賓的黃子華譽為童話中的童話,從片段中可以感受到Sammi的甜蜜。在他倆剛開始再續前緣時,Sammi曾經向好友透露,即使相遇相知超過20年,每次望向安仔仍會心跳加速;那時被傳媒笑她久旱逢甘露,她也一臉笑意地甘之如飴,並開心地表示:「說得冇錯呀,的而且確久旱喎,哈哈哈!」

從1999年開演唱會時忽然停電,公開叫「安仔救命」,到現在有情人終成眷屬,在許志安面前的Sammi永遠像個少女,相信在許志安悉心照料和許太驚人的念力下,Sammi的嗓音很快就會痊癒,還自己與觀眾們一個名副其實的天后級演出。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