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德信 楊淇 戀愛自由式

發佈時間: 2016/09/23

林德信 楊淇 戀愛自由式

因為莎士比亞逝世400周年,今年有數個藝團不約而同選擇了《仲夏夜之夢》作為演出劇目,包括黃秋生、甄詠蓓創立的神戲劇場。秋生與余安安飾演仙王、仙后,並找來林德信和楊淇飾演戀愛大過天的情侶。林德信笑言:「最正是我們兩個要私奔。」

林德信(Alex)和楊淇跟神戲劇場因着前緣,有機會參與是次演出。Alex表示:「我上年參加了演戲工作坊,Olivia(甄詠蓓)覺得我很適合演Lysander這角色,我沒演過舞台劇,覺得這個機會很難得,便決定:好!Let's do it!」至於楊淇亦有參加過神戲創團劇目《Equus馬》的公開選角,Kate坦言:「他們叫我一齊參與,令我開心了很久呢!」

經典新體驗

二人演出舞台劇的經驗各有深淺,在演繹這個經典劇目時,有着不同的預備。Alex多得一班好友:「有朋友以前讀書時看過這個劇,我便問他們怎樣理解。因為這始終是很多年前的創作,你要以自己的角度和方法去理解莎士比亞,把它變成新的東西,才能帶給觀眾新鮮感。」

楊淇則由YouTube開始:「導演叫我看《哈姆雷特》,那是一個好的演出,我便上YouTube看,看完心想:『嘩,很難演啊!』但是,我又跟自己說:『別想得這麼難,就盡力演吧!』這始終是一個經典作品,很多人演繹過。如果你去pretend一些東西,那不好看,但你透過自己去表達出來,大家會感受到的。」

硬頸改不了

在《仲夏夜之夢》裏,Lysander和Hermia相愛,但Hermia的父親卻把女兒許配給她不喜歡的人。Hermia接受不了,便決定和Lysander私奔。楊淇說自己像Hermia:「我一直都很清楚自己要甚麼,很少有人能夠動搖我。Hermia知道自己要甚麼,而不會屈服,也不會因為強權,而放棄自己相信的東西。」身旁的Alex笑說自己同樣硬頸:「我不喜歡就會說不。但如果我喜歡,明明那樣事情不好,我都會繼續做,堅持自己是對的。」

就像故事中的人物一樣,在追尋真愛的過程中,往往考驗重重。要是發現愛上的人,原來另有意中人,Alex笑着唱着回應:「Let it go!如果你的伴侶不喜歡你,OK,就讓她去吧!」楊淇回應說:「一定會傷心,但他有自己的選擇嘛!有些事情沒法強求呢!」

要是被一個不喜歡的人愛上,甚至展開追求,Alex笑說:「我會看她是否漂亮啊!」楊淇聽見大笑:「我比較麻煩,會視乎自己對他有沒有感覺。如果沒有感覺,你就算怎樣英俊,都吸引不到我。」如果碰上跟好朋友同時愛上同一人,她就寧可讓給對方:「你傷害人的時候,也是在傷害自己,和平一些比較好。」Alex也表示自己不喜歡爭:「我較為被動,寧願自己慘,自己不開心,這樣不會傷害人啊!」兩個善良的人,處理愛情還是落落大方。

撰文:張靛瞳

攝影:Lego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

林德信

髮型:Eas Fu@Fifth Salon

服裝:Sport b, agnes b.

化粧:錢錢

楊淇

髮型:Tak Chung@Fifth Salon

服裝:Rue Madame

化粧:錢錢

場地:My Seasons

欄名: 人物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