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酒佳餚下月開 必試法國5大美食

發佈時間: 2016/09/22

港人識飲識食,相信絕不會錯過即將在下月27日起一連4日舉行的美酒佳餚巡禮。今年巡禮新增入門品酒證,100元可品賞5款美酒。而今年法國展區是歷年最大型及最多樣,共20個參展商及28個攤位,更炮製5大美食「襲港」。

被譽為香港旅遊盛事之一的美酒佳餚巡禮,今年繼續在中環添馬艦海旁舉行。法國展區昨率先公布規模,會以「開胃法國」為主題,港人更可品嘗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心愛的「杯中物」,包括來自蘇雪莉酒莊(Chateau Soucherie)的安茹村酒(AOC Anjou Villages),每瓶售價450元。酒莊負責人陳少雲表示,「我們的酒全部來自法國羅亞河谷(Loire Valley),那裏以前是皇室貴族住的地方,所以對釀酒要求好高,只用高品質的品麗珠葡萄。」

唐英年讚好紅酒 有得飲

陳指,去年賣斷市的玫瑰酒安茹品麗珠(Cabernet d’anjour AOC),今年亦會重新上架,每瓶售218元,「去年美酒佳餚巡禮時天氣已十分寒冷,所以不少人都買它回家打邊爐。」

另外,同場有多間享負盛名的法國餐廳進駐,包括首度來港、曾被《華爾街日報》評為最佳漢堡的Bartholome漢堡包、Le Cleret的法式三文治等,百多元有交易。

新增入門品酒證 $100有交易

近日天氣變化大,對於巡禮在戶外舉行,法國食品協會總經理麥超儀稱不擔心,因10月一向是香港最好的天氣,相信今年天氣都會一樣好。

門票方面,今年新增100元入門品酒證,最多可品嘗5款200至449元以下的葡萄酒,而可品嘗8款酒品的尊尚品酒證,則由去年480元,加價至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