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秋祭首來港 玩足2個月

發佈時間: 2016/09/22

哈日族注意!今年10及11月,即使不飛日本,留港亦隨處可見日本文化氣息、享受日本秋季美食。日本駐港領事館昨宣布,將首次舉辦為期2個月「日本秋祭in香港」,在戲院及大商場等將有日本電影、音樂、藝術、食品酒類、體育及學術交流活動舉行。

電影音樂美食 活動包羅萬有

日本駐港領事館聯同多間本港及日本公司及團體,將舉行逾100個「日本秋祭」活動,如動漫祭、日本電影節、新潟日本酒祭、美味北海道等,而往後每年秋季都會定期舉行。

日本駐港大使松田邦紀形容,是次為香港首次的大型日本文化推廣活動,猶如「法國五月」,希望在2個月內讓眾多日本迷即使身處香港,都能夠享受日本的文化魅力。他指香港人均訪日旅客人數及日本食品進口量均冠絕全球,有近7成港人曾到訪日本3次。去年到訪日本的港人就逾152萬人次,是史上最高紀錄,預計今年達180萬人次。

為滿足港人訪日的熱切,今年新增4個由香港直航飛日城市,包括石垣市、岡山市、高松市及米子市的航班,9月將新增第15條航綫,隨後有望增至16條定期直航航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