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盤銷售成焦點 啟德概念股起飛

發佈時間: 2016/09/22

中海外(00688)在啟德的項目「啟德一號」熱賣,由上月推售至截稿前的約1個月內時間內,已售出95%。除啟德一號外,鄰近的新盤均開始進入推售程序,配合樓市回暖,啟德概念股預期可受追捧。

鄰近「啟德一號」,由保利置業(00119)持有及預計在下一季開售的啟德項目,除了較「啟德一號」接近海邊,項目景觀料較開揚及擁有較多海景之外,若以可建樓面面積計,規模較「啟德一號」大四成多。

縱使未計物業市場上所謂「海景溢價」,若保利置業只以與「啟德一號」相近呎價推售其啟德項目,已有望套現70億至80億元。

回顧保利置業今年全年銷售目標僅約280億元人民幣,可見單是啟德項目,已為保利置業明年售樓打底一個「很厚的底」,加上保利置業未來在屯門還有另一個大型項目可推,令明年售樓目標有望大增。

再者,保利置業早前公布,截至8月底止8個月,錄得合約銷售額約為230億元人民幣,顯示其售樓極大機會超標完成。

保利置業亦具分拆條件

除了啟德概念,保利置業也不乏分拆概念!保利置業持有的保利物業,據《2016中國物業服務百強企業研究報告》顯示,位列中國第三位,排位較中海外去年分拆的中海物業(02669)還要高三位,加上近期陸續有內房股將物業管理業務分拆上市,保利置業也不乏分拆條件。

最後,保利置業其實也不乏重組或注資概念,倒底箇中概念是怎麼,以及地產業務詳情如何,詳見下周一隨《香港經濟日報》附送的《投資理財周刊》「投資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