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酷派產品競爭力提升

發佈時間: 2016/09/22

樂視控股酷派(02369)後,雙方在樂視視頻舉辦的「919樂迷節」中進行合作,也是酷派加入樂視後,在生態模式方面的一次重要嘗試。據樂視公布,「919樂迷節」全生態總銷售額達到44.8億元人民幣,勝過40億元銷售目標,也超過去年「919樂迷節」和今年「414硬件免費日」的銷售額總和。其中,超級電視銷量突破80萬部,超過去年「919樂迷節」總銷量兩倍;超級手機總銷量突破100萬部,為去年「919樂迷節」總銷量的1.7倍;cool 1 dual生態手機總銷量超過30萬部。

cool 1 dual是樂視入主酷派後的首款生態化產品,它在硬件上繼承酷派在研發上的實力,軟件上加入了樂視生態元素,而且更引入了千元機當中罕有的「彩色+黑白」雙攝像頭方案,並支持雙卡雙待及4G全網通。面對智能手機市場競爭加劇,酷派採取產品差異化策略以求突圍,今月初與中國寶力科技就於中國建議成立合營公司訂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意向書,建議合營公司擬於中國發展雙屏(電子墨水屏幕及彩色屏幕)手機,該合作可使集團進入雙屏手機市場,令產品組合更多元化。建議買入價1.55元,目標1.72元,止蝕位1.47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